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2022年第十五期“青年雄才大学堂”开讲

2022-07-01 20:21: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弘扬延安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雄安新区2022年第十五期“青年雄才大学堂”开讲

  中国雄安官网7月1日电(崔利杰)6月30日,雄安新区2022年第十五期(总第二十期)“青年雄才大学堂”活动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开讲。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教授赵耀宏以“弘扬延安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为题,为新区年轻干部线上授课。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吕斌主持活动并讲话。

授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本次培训是引导新区年轻干部的精神谱系系列,旨在促进雄安新区年轻党员、干部接受思想的洗礼,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在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建设中作出自己的贡献,向党的生日献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授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授课中,赵耀宏结合多年的教学科研成果,用大量丰富的史实史料、革命故事、生动案例从四个维度系统深入阐述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及其当代价值。以“坚定不移地用科学理论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如何做到实事求是”“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保持密切联系群众的好作风”为切入点,鲜活细腻地总结出了延安精神的内核,鼓励青年干部深入学习延安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实事求是,敢于担当作为,时刻铭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鼓励新区广大青年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冲锋在前,以过硬本领展现新作为,为新区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授课结束后,赵耀宏与学员进行互动,回答了学员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得到了升华,增强了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授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吕斌表示,延安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延续和重要组成部分,教育滋养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对雄安新区建设有着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新区的年轻干部,要传承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立根铸魂;要传承为民初心,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传承奋斗基因,永葆干事创业激情;要传承求是精神,与时俱进解放思想;践行“延安精神”,凝聚“雄安精神”,为建设新时代“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第一期中青班全体学员,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三县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3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