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深入基层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科普宣传

2022-07-01 17:04: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日电(李元闯)为提升基层地质灾害防治水平,强化群众应急救援与安全保护意识,有效防范应对汛期突发性地质灾害,近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深入三县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所在村庄,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地质灾害防治科普宣传活动。

容城县贾光乡北后台村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根据新区实际,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积极开展汛前专业培训、应急物资储备和科普宣传等多项工作,购置了雨具、手电、喇叭等实用型防汛物资120余套,用于保障涉险群众应急避险安全逃生,支援三县地质灾害隐患点所在乡镇村级组织、群测群防员等,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对应急防汛及物资保障管理能力建设,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效果好。

容城县南张镇北张村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村民发放地质灾害应急防汛物资。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活动现场,新区综合执法局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乡镇和村委会干部、群众宣传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耐心解答地裂缝形成原因、逃生方法等与群众切身相关的问题,让群众了解地裂缝地质灾害的危害性与危险性,提高防范意识,消除恐慌心理,为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效预防方案。

雄县大营镇文家营村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