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110所大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园冰雪季启动

2021-10-15 15:10:1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110所大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园冰雪季启动

  为深化体教融合,推动全省校园冰雪运动广泛开展,带动我省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9月30日,我省110所大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园冰雪季同时启动。

  当天上午,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南村小学,一幅幅别出心裁的冰雪创意作品让人目不暇接,操场上“追光少年”轮滑队带来了花式速滑表演,全体学生表演了自编轮滑操《让世界变得更美丽》;在张家口市宣化二中,学生们通过冰雪公开课学习雪鞋和雪板的穿戴,并通过滑雪模拟器过把“冰雪瘾”;在邢台市信都区三环逸夫小学,轮滑、陆地冰壶、桌上冰壶、VR滑雪以及冰雪文化、冰雪运动知识等展示内容丰富多彩……

  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组织制作了8集校园冰雪运动电子学习材料,每集30分钟,内容包括奥运文化、冬奥知识、观赛礼仪、冰雪运动知识、冰雪运动技能、冰雪赛事活动、奥运冠军风采等。校园冰雪季启动后,从2021年9月至2022年1月,相关学校、幼儿园将结合体育课或课余活动时间,以视频形式组织收看学习。

  相关学校、幼儿园还将开展校园冰雪竞赛活动。按照《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总体方案》,全省各大中小学2021年9月至11月组织举办校园冰雪运动会,宜冰则冰、宜雪则雪,科学设定竞赛项目,以轮滑、滑轮、陆地冰壶、陆地冰球等四季冰雪运动为主,积极构建以“教会、勤练、常赛”为目标的冰雪运动体系。另外,全省145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将各选派一名体育专业教师参加冰雪项目培训。

  我省还将举办第五届“迎冬奥”中小学生艺术作品征集评选暨“筑梦冰雪·相约冬奥”作品征集展览,组织开展“迎冬奥”奥林匹克知识和冰雪运动知识竞赛活动等,推动冰雪知识普及,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营造浓厚氛围。(河北日报记者 陈华)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