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春节期间河北省公安户政窗口受理身份证业务11765人

2021-02-18 10:37:2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春节期间窗口服务不停

  全省公安户政窗口受理身份证业务11765人

  春节期间,一些群众从外地返乡,申请办理户政、交管、出入境等公安业务的需求有所增加。为满足群众需求,我省公安机关通过线上发布预约服务通告、线下张贴预约服务电话等多种形式,在各行政服务窗口单位开展预约办公服务业务。据统计,全省公安户政窗口在春节期间办理户籍业务458人、受理身份证业务11765人,办理临时身份证业务177人。

  从去年春节开始,张家口市公安机关尝试大年初四窗口单位正常办公,获得了群众广泛好评。今年春节,为了让更多群众知悉这一举措,早在2月8日,张家口市公安局就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通告信息。据了解,张家口市公安交管部门不仅初四这天业务大厅开门服务,春节期间,相关车驾管业务一直在线,日均通过互联网审核处理相关业务400余条。

  与张家口市公安机关相比,衡水市公安机关实施大年初四集中办理窗口业务的探索更早。“这是我从事户籍工作的第29个年头,也是我第10次大年初四来户籍室值班。”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何庄派出所副指导员曹会玲说,每年春节期间,全市户籍窗口在大年初四都会开通集中办理服务通道和电话预约咨询服务业务,同时还开展了“居民身份证自助办证机24小时不打烊”活动。(记者尹翠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29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