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8805万元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到位

2021-02-13 09:13:1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8805万元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到位

  保障全省48.75万名受灾群众冬春救助需求

  近段时间,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地方全面摸排救助需求,积极筹措救助资金,科学拟定救助方案,合规及时发放救灾款物,圆满完成冬春救助资金和物资发放工作。目前,全省下拨冬春救助资金8805万元,发放救灾物资7.03万件,切实保障全省48.75万名受灾群众冬春救助需求。

  据介绍,2020年,我省部分地区遭受了较为严重的风雹、洪涝、低温冷冻、干旱等自然灾害,导致当地群众冬春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特别是部分坝上、山区地区,经济欠发达、财力有限,群众急需得到帮扶。

  克服疫情影响,省应急管理厅自1月8日起逐日调度各地资金下拨、发放进展,对工作中出现问题的地区及时指导帮扶,切实解决基层工作困难。相关县区应急管理部门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请示汇报,协调财政部门和金融机构开通冬春救助资金绿色通道。

  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省应急管理厅采取定期调度、重点检查、现场核实等多种方式,加快基层救助款物发放进度。创新工作方法,指导乡镇、村探索通过网上公示、视频评议等方式,确保资金发放程序完备、救助资金高效拨付。

  截至2月7日,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共计派出58个工作组,走访了43个县区、168个乡镇、369个行政村。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全省52个县区在春节前全部完成冬春救助款物发放工作,保障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过节。(河北日报 记者潘文静 通讯员刘子元)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2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