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注意!今日起,雄安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和II级应急响应!

2020-11-24 21:29: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4日电 雄安新区决定于2020年11月24日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和II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按照11月23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重污染天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结合周边区域保定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启动情况和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结果,预计11月24日起,受偏南风和气流辐合等不利气象因素影响,扩散条件转差,污染物逐渐累积,25日至26日可能出现PM2.5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

  公众防护措施

  1.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尽量减少开窗通风时间;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呼吸类疾病患者的就医指导和诊疗保障。

  2.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室外工作、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可以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

  3.各县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中小学、幼儿园可采取弹性教学,停止室外课程及活动。停止举办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