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123

2020-11-23 17:40: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20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雄安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在新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全会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努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2.11月19日至11月20日,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胥燕婴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庆杰与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胥燕婴、副会长汤海、副会长宋关福、副会长姜德荣和秘书长王增宁带领的40余位测绘地理信息企业家举行工作座谈,就加快推进雄安新区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进行交流。

  3.11月2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公布雄安新区综合地质调查系列成果,包括工程地质、土地质量、地下水与地面沉降、地热清洁能源、白洋淀生态环境等内容。调查成果显示,雄安新区浅层地热能广泛分布于地下0-200米,适合地埋管地源热泵的利用,可利用资源量折合标准煤400万吨/年,能满足约1亿平方米建筑物供暖、制冷需要。

  4.日前,京雄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SG5标段兰沟洼特大桥顺利合龙,实现全桥贯通。

  5.近日,雄安新区南阳遗址2020年考古发掘通过专家验收。南阳遗址位于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晾马台镇南阳村南20米,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6.河北183家医疗机构被确定为应急助产机构,其中雄安新区4家医院入选,分别是雄县妇幼保健院、雄县医院、安新县妇幼保健院、安新县医院。

  7.河北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成效明显,人民群众对行政执法满意度年均增幅8%。“三项制度”是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简称。

  8.2020年11月15日至2021年1月31日,河北组织开展煤矿安全生产检查执法专项行动。检查范围为省内所有煤矿企业和保留矿井,包括正常生产矿井、正在建设和整合改造矿井、停产停建矿井等。

  9.冬奥配套工程太锡铁路太崇段首个正洞隧道日前贯通。太锡铁路太崇段项目是连接冬奥会核心赛区和崇礼城区的唯一轨道交通配套线路,计划2021年年底建成通车。通车后,从太子城到崇礼城区的铁路运行时间仅需6分钟左右。

  10.河北省加大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力度,今年以来,全省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290件。

  11.京津冀三地要在产业规划阶段统筹开展分工配套,深化协同创新研发,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发挥产业基金引领作用,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等重点协同产业,打造京津冀三地互嵌耦合的产业生态链。

  12.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均取得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食源性兴奋剂检测资质,共同推动了“两地”“三赛区”食源性兴奋剂防控高标准、同质化目标的实现。

  13.11月22日,京津冀一体化重点工程——国道G205津冀界至黄骅绕城起点段改建工程完工。国道G205津冀界至黄骅绕城起点段是黄骅以及沧州与天津、山东等地贯通的主要交通要道,年底将正式通车。

  14.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有针对性地选取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使用频次较高或者获取难度较大的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特别是在户籍管理、市场主体准营、资格考试、社会保险、社会救助、健康体检、法律服务等方面,要抓紧推行,尽快落实。

  15.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出台系列举措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截至目前已经预拨专项救治资金194亿元。

  16.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托育机构、幼儿园和学校应当将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纳入儿童入托、入学报名程序,预防接种证查验相关资料应纳入学生健康档案。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4℃,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9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