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重点检查5个方面内容 河北省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巡查

2020-11-24 10:06:0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重点检查5个方面内容 我省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巡查

  省安委会日前印发《河北省2020年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方案》。从11月下旬开始,省安委会组织成立5个巡查组,对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22个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巡查。

  巡查工作以查问题、促整改为主要任务,重点检查5个方面内容:《河北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贯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指出问题以及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通报的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对巡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按照影响和严重程度,省安委会将依据有关规定追究相关单位及人员责任。巡查延伸至市县级相对应部门、直属和相关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延伸巡查时,每个成员单位都要抽查不少于2个市(含定州、辛集市和雄安新区)、3个县的相对应部门,同时抽查直属和相关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3-5家。

  省安委会要求,要建立巡查报告、意见反馈、问题处理和整改、情况报告和通报、舆论宣传及曝光、信访受理、请假报告等工作制度,严格巡查纪律。加大函告和约谈力度,对生产事故多发、事故增幅较大、存在重大风险隐患或突出问题的单位致函或约谈,督促重大突出问题解决。加强曝光手段运用,对巡查发现的重大突出问题、非法违法行为及典型案例等,要在省主流媒体予以曝光。对采取应付手段,不积极、不认真配合巡查组开展工作,推托责任或回避问题,拒不接受和执行巡查组整改指令和要求,采取恶劣粗暴态度和方式对待巡查工作,以及弄虚作假的单位及人员,也要予以曝光。(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