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三地三家单位获冬奥会食源性兴奋剂检测资质

2020-11-23 10:20:41 来源: 河北日报

  11月20日,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自创新联盟成立以来,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均取得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食源性兴奋剂检测资质,共同推动了“两地”“三赛区”食源性兴奋剂防控高标准、同质化目标的实现。

  去年以来,创新联盟组织开展了粮食中玉米赤霉烯酮、小麦粉中的灰分、饮料中的环己基氨基磺酸钠、马铃薯粉中铬、鱼肉粉中氯霉素等5项能力验证,这些项目涵盖了食品中真菌毒素、重金属、兽药残留、添加剂等多个关键检测指标,在有力推动京津冀三地检验检测能力提升的同时,有效保证了联盟三家机构的数据一致性。重点围绕食源性兴奋剂检验检测技术开展科技创新工作,承担和参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冬奥食品保障专项5项,发布国家标准4项,立项国家标准3项、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补充检验方法4项。积极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研判,召开风险交流会议4次,实现了食品检验数据和风险信息互通共享,初步构建京津冀区域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合作机制,为有效提升区域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和协同应对能力,促进区域食品行业健康发展发挥了平台支撑作用。

  创新联盟于2019年11月22日成立,由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三家单位发起。(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