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今年以来白洋淀生态补水入淀水量近5亿立方米

2020-11-25 09:03:31 来源: 河北日报

  从省水利厅获悉,为改善华北明珠白洋淀的水生态水环境,今年以来,我省统筹利用引黄水、引江水、当地水库水及再生水,积极向白洋淀进行生态补水。截至11月中旬,白洋淀入淀水量近5亿立方米,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了白洋淀水位保持在7米左右。同时,通过白洋淀控制工程向下游河道(赵王新河)放水1亿多立方米,有效增加了白洋淀的水动力和水循环,为提升白洋淀水质发挥了重要作用。

  围绕恢复白洋淀上游河流生态功能,今年,我省积极争取引江引黄水量,协调调度白洋淀上游王快、西大洋、安格庄、旺隆等水库,利用多水源向白洋淀上游的府河、瀑河等7条河道实施生态补水近14亿立方米。部分断流多年的河道重新通水,不仅恢复了地表河流生机、补充了地下水,还为沿河群众增加了看水观景的好去处。

  白洋淀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淡水湖泊,长期以来饱受缺水困扰。为做好白洋淀生态补水工作,省水利厅成立了协调小组,谋划建立了白洋淀生态补水长效机制,连续多年向白洋淀进行补水,其中2018年补水入淀3.5亿立方米,2019年补水入淀4亿立方米。(通讯员任树春 记者赵红梅)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