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124

2020-11-24 18:27: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日新月异。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工程主体结构正式封顶,提前5天完成工期目标;京德高速正式进入路面基层施工阶段;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外立面装饰装修工程基本完工,进行内部装修装饰和机电安装……截至目前,雄安新区百余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近300个建设工地分布在多个片区,超过10万名建设者正在抓紧施工,保障项目建设工期。

  2.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对外发布雄安新区地质调查结果,经过近4年的努力,雄安新区综合地质调查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初步构建起步区万米深度内多尺度地下空间三维结构,基本查清雄安新区地下地质结构、地下水流系统以及地热资源分布。

  3.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探索试行筹建登记制和公司变更登记确认制,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便利化服务。根据筹建登记办法,对于除涉及国家安全、公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外的前置许可经营项目,申请人在取得前置审批文件、证件前,可以凭承诺向企业登记机关申请筹建营业执照。

  4.11月24日,雄安新区对外大通道北京新机场至德州高速公路全线最大跨度连续梁——文安洼1号特大桥跨赵王新河连续梁顺利合龙。京德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雄安新区直达北京、天津只需60分钟。

  5.11月23日,随着京雄高速小清河特大桥中跨合龙完成,至此京雄高速出京首段工程连通。京雄高速小清河特大桥位于河北涿州市境内,该桥北接北京房山区,南连河北涿州市,全长1450米。

  6.白沟引河右堤防洪治理工程(二标段)项目正加紧施工。目前10.5公里长的防洪堤主堤填筑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主堤现已具备200年一遇的防洪能力,正在开展生态堤填筑和景观地形塑造工作。

  7.河北大力发展智慧教育,充分运用新一代智能技术,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开放共享,丰富高质量教育服务供给,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式,促进育人过程智慧化、教育管理智能化、教育服务精准化,为实现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加快推进河北教育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8.从11月下旬开始,河北省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巡查。重点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等5方面内容。

  9.河北废止一批省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共36项予以终止,涉及“一般性工业产品标准、产品检验方法以及有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的计划项目,或已有类似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无需再制定地方标准的计划项目等。

  10.京保携手共建教育合作机制。近年来,双方共建的校长工作室已为保定培训58位校长,保定8个贫困县的5758名教师参与北京教育单位交流培训,北京79所学校结对帮扶保定8个贫困县105所贫困乡村学校,受益贫困人口5.7万人。

  11.北京市财政局近日组织市级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优先保障重点工程,严控成本,从源头上强化预算管理,促进紧平衡下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市级部门明年一般性支出压减10%。

  12.北京进一步加强引导入职从业、健全培训体系等方面的制度设计,促进养老业人才质量稳步提升。设立应届毕业生入职奖励方面,将按照本科及以上6万元、专科(高职)5万元、中职4万元的标准,分三年发放入职奖励,鼓励引导高素质人才到养老服务行业入职从业。

  13.“十三五”期间,天津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显著。累计投入财政援助资金58.67亿元,实施扶贫项目2640个,助力3954个贫困村全部脱贫,累计惠及贫困人口超过200万人。

  14.天津建成重大项目智慧管理平台,近日将投入试运行。该平台共有五大板块,包括四库项目分析、数字地图、项目概览、监测预警和投融资服务,实现了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实时跟进、动态跟踪、全程督办。

  15.国务院将畅通举报投诉渠道,限时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16.11月23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要求网络秀场直播平台要对网络主播和“打赏”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要通过实名验证、人脸识别、人工审核等措施,确保实名制要求落到实处,封禁未成年用户的打赏功能。

  17.我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取得决定性成效,全国共有200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2℃,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0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