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央广网
阅读正文

京德高速最大跨度连续梁合龙

2020-11-24 16:09:17 来源: 央广网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24日,雄安新区对外大通道北京新机场至德州高速公路(以下称“京德高速公路”)全线最大跨度连续梁顺利合龙。京德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雄安新区直达北京、天津只需60分钟。

  24日,由中铁一局施工的京德高速公路全线最大跨度连续梁——文安洼1号特大桥跨赵王新河连续梁顺利合龙。

大桥合龙。牛荣健 摄

  文安洼1号特大桥位于河北文安县境内,所跨赵王新河宽600米,是京德高速公路途经跨度最大的河水流域,该区域为津保航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津京地区乃至整个华北地区的主要泄洪区。中铁一局京德项目7标负责人王刚介绍说,为了将施工对主河道汛期影响降到最低,大桥跨河部分采用(50+80+80+50)米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的结构形式,使用挂篮悬臂浇筑工艺,桥跨结构全部采取空中作业。在跨河连续梁施工中,他们集虚拟组装建造、三维可视化等技术于一体,使现场施工真正迈入“智能时代”。

  王刚说:“我们这个工地在打造智慧工地品牌,用了很多先进的工艺,比如机器人焊接。机器人焊接不仅工艺稳定,也可以实现24小时作业。一台机器人可以顶三个成熟的焊工。功效会提高,和人工相比,能达到人工的1.3倍,像这么大体量的工程一年就结束了。按过去的施工模式,至少要延长2个月左右的时间,这样工期就要拖到明年1月,但是1月份的天气非常寒冷,已经不适合龙了,也就只能明年3月份才能合龙了。”

  京德高速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中“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四纵”一期工程,为雄安新区使用北京新机场最主要的高速公路,雄安新区与冀东南、鲁西之间的重要联系通道。京德高速建成通车后,雄安新区直达北京、天津只需60分钟,到石家庄仅需90分钟,对沿线区域经济发展的带动具有重要意义。(记者郭淼)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