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白洋淀淀区村环境清洁整治提升行动实施

2020-11-24 09:27:3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白洋淀淀区村环境清洁整治提升行动实施

  淀边非法排污口全部封堵取缔

  近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部门实施白洋淀淀区村庄环境清洁整治提升行动,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改变白洋淀淀区农村村容村貌。同时,监督78个淀中、淀边村“一体化”项目运行,目前已实现村内坑塘全部达标整治、非法排污口全部封堵取缔。

  做好村庄“四清一改两运行”,即清理农村垃圾、沟塘污物、畜禽养殖等农业生产废弃物、入河入淀排污口,逐步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卫生习惯,强化污水处理站运行和淀区农家乐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扎实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保护淀区水环境质量。

  严查入河入淀排污口。进一步排查入淀河流、淀区范围内的排污口,已整治的严防反弹,新排查出的坚决封堵。禁止非法设立排污口,倒查淀区、河道两侧是否存在影响水体环境的小加工厂、小作坊、无证堆场、废旧物品回收点等“散乱污”企业。

  强化淀区农家乐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进行入淀河流两侧及淀中淀边餐饮、农家乐排查整治。餐饮、农家乐等经营性活动场所必须配套建设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废水必须经过污水处理站处理后达标排放。厨余垃圾集中收集后全部外运,对于未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厨余垃圾随意倾倒、污水直排或超标排放的,一律关停取缔。(记者张伟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