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被欠薪的农民工朋友看过来!国务院将畅通举报投诉渠道

2020-11-24 10:32: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姜琳)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23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对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提出,要全面排查、及时消除欠薪隐患,畅通农民工举报投诉渠道,限时解决欠薪问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考核,做好宣传引导,以科学有效的机制举措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取得实效。要深入分析欠薪问题产生的原因,分类施策、依法处理欠薪行为,完善预案、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执法检查,欠薪问题多发高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特别是今年以来,以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抓手,推动各项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落地,妥善解决各类欠薪问题,根治欠薪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上,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代表领导小组讲话,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全国总工会负责同志就本系统做好2021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出部署,江苏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负责同志介绍本地区根治欠薪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