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阅读正文

疫情当前,谣言当止!

2020-11-24 09:31:05 来源: 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盘点近期涉疫谣言,提醒广大网民勿信谣勿传谣,疫情当前,谣言当止。

  11月底前将有哈巴罗夫斯克飞往国内的包机?谣言

  近日,有传言称11月底前将有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飞往国内的包机。

  经查证,此系虚假信息。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郑重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务必提高警惕,切勿轻信传言,避免造成经济损失和其他不良后果。

  上海11月10日新增第2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谣言

  据@健康上海12320消息,网传上海11月10日新增第2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核查,该消息不属实。

  天津叫停全市范围的培训机构和托管机构?不实

  近日,网上有传言称“因天津出现一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和一名无症状感染者,因此全面叫停全市范围的培训机构和托管机构。”

  对此,天津市防控指挥部表示,目前,天津市仅对滨海新区汉沽街校外培训机构和托管机构暂停营业,其他地区相关机构营业不受影响。

  行程卡变红影响离沪?不实

  11月9日,上海通报了一起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随后通信行程卡中“上海市”三个字被标红,引发市民关于“行程卡变红是否影响离沪”的担忧。据“通信行程卡”官方消息称,2020年11月10日0时起,行程卡对包含中高风险区域的地市名称标记为红色,仅作为出行提示,不关联健康状况,具体管控政策请遵循各地联防联控机制。

零星散发病例让人感到紧张

适度警惕是必要的

但过分的担心大可不必

不信谣,不传谣

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比什么都重要!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