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国家卫健委部署各地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2020-11-23 16:02: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陈聪)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国家卫健委日前举行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情况,部署各地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会议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和督查发现的问题,提出重点加强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人、物”同防外防输入、院感防控、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以及春节假期前后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

  在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方面,会议要求适当扩大“应检尽检”核酸检测范围、增加定期检测频次,做好发热门诊病例排查、报告和转诊。发现疫情要实事求是报告,严格依法依规报告。

  在强化“人、物”同防外防输入方面,会议要求对于航空口岸入境人员,强化隔离服务人员专业技术培训,严格规范提供服务,加强接送转运、居家观察闭环管控。对于陆路口岸,加大非法入境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加强高风险人群的个人防护措施。

  会议还要求,在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方面,严格落实聚集性疫情处置5条关键举措。同时,医疗机构做好日常门(急)诊和住院等“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充分发挥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作用,确保及时反馈检测结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