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

2020-11-23 11:39: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3日电(记者崔利杰)11月19日至11月20日,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胥燕婴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庆杰与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胥燕婴、副会长汤海、副会长宋关福、副会长姜德荣和秘书长王增宁带领的40余位测绘地理信息企业家举行工作座谈,就加快推进雄安新区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进行交流。

工作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安庆杰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胥燕婴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以及广大测绘地理信息企事业单位一直以来对雄安新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重点片区和工程项目建设已经全面开展,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已经形成。

  安庆杰说,在自然资源部、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以及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等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雄安新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认真履行测绘地理信息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完成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基本形成了“五个一”系统工程的顶层设计,稳步推进并取得一定实效,支撑保障了规划建设各项工作并为数字智能新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一是基本建成满足规划设计急需的“一张图”,夯实了新区现实城市与数字城市孪生共建的基础数据。二是基本建立适应开工建设需要的城市控制“一张网”,确保城市建设安全。三是加快推进既满足急需又立足长远的创新引领“一套制度”。四是初步形成保障规划建设的“一套服务”。五是凝聚打造了以人为本、三级联动的“一支队伍”。他强调,希望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和各位测绘地理信息企业家继续关心、关注和参与雄安新区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共同提升测绘地理信息对规划建设的支撑保障能力,共同谋划和打造雄安新区测绘地理信息创新引领的新高地。

  胥燕婴表示,此次到雄安新区实地考察,深入了解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展和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情况,对接新区规划建设地理信息企业支撑服务需求,探讨地理信息产业服务新区集成创新发展路径。我们实地感受了雄安新区先进的规划设计理念和千年大计的美好蓝图,亲眼目睹了雄安新区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真切感受到领导干部们踏实高效、夙兴夜寐的工作作风,深感震撼、激动和感动。胥燕婴还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全面介绍了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和自然资源部关于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的最新部署要求。他强调,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将进一步凝聚测绘地理信息企业力量,加强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关注和支持力度,深化与雄安新区的交流合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贡献力量。

工作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座谈会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对新区规划建设进展与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5家测绘地理信息企业就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情况作了典型发言。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代表团参观“千年秀林”驿站。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代表团参观白洋淀木栈道。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代表团调研雄安水准原点建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在雄安新区考察期间,代表团参观了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千年秀林”驿站和白洋淀木栈道,并现场调研了雄安水准原点建设现场。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8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