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工程建设领域预防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

2020-11-23 17:39: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3日电(记者封俊龙)11月20日,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领域预防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会议指出,目前,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全面展开,众多工程项目陆续开工,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已经形成。作为工程项目建设的重要环节,在招投标工作密集开展的新形势下,该领域廉洁风险不断增加。新区各相关部门和招标代理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新区党工委关于建设“廉洁雄安”的部署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招投标领域反腐败工作,推动招标代理事业良续发展,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廉洁从业意识。新区各相关部门和所有参与招投标活动的企业要站在“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廉洁雄安”的重大意义,深入查摆风险隐患,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助力“廉洁雄安”建设。要加强行业自律,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各招标代理机构要守规矩、履职责、重预防,建立严格规范的操作程序,形成严谨、缜密、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切实增强程序意识、底线意识、风险意识、纪律意识,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良好行业发展环境。要凝聚监督合力,共同打造“廉洁雄安”。突出纪检监察机关的专责监督责任,压实职能部门的直接监管责任,发挥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凝聚各相关部门和参与招投标活动企业合力,畅通工作沟通渠道,共同打造阳光、廉洁、公正、公平的招投标环境,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的大监管格局。

  会上,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河北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监督管理办法(试行)》,新区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局以及中钢招标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招标代理机构对打击围标串标、加强诚信体系建设、规范评标专家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新区纪工委、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雄安集团二级公司招标代理机构10家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9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