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区块链智能评审系统赋能第八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雄安赛区)暨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

2020-08-27 20:51: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7日电(记者黄海)近日,第八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雄安赛区)暨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台上选手激烈比拼,台下评审专家运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智能评审系统为参赛选手评分成为大赛的一大创新亮点。

  第八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雄安赛区)暨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第八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雄安赛区)暨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当天,比赛现场除了参赛企业与团队充分展现自身的创新能力之外,大赛评审组在评审过程中也同样展露出雄安新区“智能城市”的基因。评审专家通过使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智能评审系统,对经过初赛、复赛筛选出的18个决赛参评项目进行评分并上链存证。

  据介绍,区块链智能评审系统由雄安区块链实验室开发设计,利用区块链技术公开、透明、不可篡改的特点保障评审结果的真实性和公平性。评审专家通过系统提交项目评分,评分结果实时上传到区块链,并通过智能合约自动完成项目平均分数的计算与排名结果的实时展示,不仅免去了人工核对、计算、记录、审核等繁杂的流程,还解决了传统评审模式可能出现恶意篡改数据的风险。

参赛项目成绩直接现场公布。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此外,区块链智能评审系统运用了身份匿名与签名混淆技术,使得非授权用户无法关联评分结果与专家身份,满足了过程可追溯、结果可验证的效果。区块链智能评审系统操作便捷、交互友好、视觉美观,同时具备强扩展性与高可用性,可广泛应用于各类评审、投票场景中。据雄安区块链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块链系统目前正在进行基于数字身份的行业专家链上数据库的建立,后续将引入VRF、Commit Reveal等随机数算法,每次评审将从对应行业专家库中随机选取,进一步保障结果的公平与公正。

  据悉,雄安区块链实验室成立于2020年3月,隶属于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实验室重点研究自主可控区块链技术,开发城市级区块链基础设施,支撑建设资金支付、数字身份等应用,致力于服务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7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