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陈刚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2020-11-25 18:11: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陈刚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开创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新局面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5日电 11月24日,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雄安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刚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区改革创新有关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雄安新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责任分工方案》。

  会议指出,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建立体制机制新高地,是党中央赋予雄安新区的重要使命。无改革创新,无雄安价值。新区设立三年多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关乎新区规划建设全局的头等大事来抓,着力在规划编制、项目建设、创新发展、城市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先行先试、力求突破,深化改革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打造改革创新高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明确改革任务、落实改革责任,推动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握改革节奏和力度,科学统筹、分类推进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提出的一系列改革任务和举措。对中央和省委已出台的改革方案,要结合新区实际抓好落实;对尚未出台改革方案的改革举措,要提前谋划、主动研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改革符合人民群众期待。要坚持目标导向,精心谋划“十四五”改革任务和明年重点工作,确保党中央改革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难点问题,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体制机制障碍,争取早日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努力开创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新局面。新区党工委深改委要进一步发挥领导作用,完善科学领导决策、有效管理执行的体制机制,有力有序推动新区各项改革工作。专项小组要发挥牵头引领作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和属地负责原则,强化改革创新,传导工作压力,协调推动专项小组成员单位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深改委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办事机构职能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发挥主体作用,多措并举开展好本级本部门改革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奋力开创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新局面。

  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三县县委书记、新区深改办及各专项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