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0-11-25 18:15: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贯彻新发展理念 服务新发展格局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5日电 11月2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的贺信和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演讲、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和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辉在新区调研有关指示和召开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东峰和省长许勤近期在新区调研指示和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的贺信,充分体现出对相关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为推动5G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演讲,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阐释了新发展格局的理念和内涵,明确指出了中国经济发展对亚太经济乃至世界经济带来的机遇,为推动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提供了中国方案。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对标对表中央关于雄安新区的产业定位和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有关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始终秉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紧跟中央对未来发展的决策部署,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出雄安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对于依法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法治作为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践行法治,逐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启了法治中国新时代。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和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更加重视法治、厉行法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重点项目建设、征迁安置等重点工作的能力,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法治建设的思路举措,不断开创雄安建设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领导同志在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时对新区和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做出重要指示,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在新区调研检查时对启动区市政基础配套设施、公共服务配套项目建设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这些都为我们科学有效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遵循。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领导同志在新区调研有关指示精神和召开会议精神,充分学习领会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调研指示和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扎实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做好防洪、补水、治污工作,加快恢复“华北之肾”功能,全力以赴推进市政道路、综合管廊、特色小镇、R1线等重点项目建设,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经济社会发展、征迁安置、安全生产、民生保障、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加快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