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四大充电设施巨头成立“雄安联行” 助力新区绿色智慧交通建设

2018-12-21 22:35: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1日电 21日上午,充电设施互联互通倡议书发布暨雄安联行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雄安新区举办。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南方电网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万帮充电设备有限公司签订深度互联互通合作协议,共同出资成立河北雄安联行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安联行”),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

雄安联行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仪式现场。朱伟琳 摄

  据了解,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速,2018年度销量突破100万辆,保有量超过200万辆,居世界第一位。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普及,实现充电设施互联互通,已成为提升用户体验、促进产业发展的迫切需要。雄安联行董事冯义说:“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突出的问题有用户找桩难、充电故障多、各充电设施平台缺乏互联互通等。雄安联行将不断创新,利用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实现即插即充、无感支付、有序充电等全方位智能应用,让用户拥有更好的充电体验。”

  据悉,雄安联行将遵循互联网企业的发展规律,利用其广阔的行业基础、强大的资源优势和社会影响力,围绕电动汽车产业生态体系,通过跨平台全方位深度互联互通,跨行业数据融合和大数据挖掘增值,致力于建设全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网联服务平台和一体化绿色出行的聚合服务平台。

  雄安联行还将为新区提供专业的充电安全监管、应急响应、网络规划及行业监督等综合性保障,助力绿色智慧交通系统建设,服务雄安新区发展、服务智慧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