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这些新面孔、新“物种”,是时候认识一下了!

2018-11-23 22:11: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时光飞逝

一年多匆匆而过

创业者、建设者、援教老师

……

无人车、无人超市、智慧加油站

……

不知不觉中

新区的

新面孔、新“物种”

越来越多

他们

见证着雄安的新变化

展现着雄安的新气象

他们时刻告诉人们

未来之城渐行渐近!

 

【新面孔 新风貌】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来自各地的创业者、建设者陆续来到雄安,施展抱负,为雄安建设贡献力量。

  2018年9月,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北京市六一幼儿院4所北京学校的28名支教人员来到雄安,进行“组团式”援助教育。

  10月25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派出雄安项目组专员任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派出产科主任医师丁新、儿保科副主任医师陈雪辉、计划生育科副主任医师罗岚蓉三名专家正式入驻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开展相应科室的帮建工作。

【新“物种” 新气象】

Real-XAR

  初冬,由新华网自主研发的Real-XAR在雄安新区亮相。Real-XAR是一套通过传感器以及大数据实现实时浏览、智能索引、远程指导的解决方案。体验者通过AR眼镜穿透建筑直达数字城市核心。雄安建设者很快可对数字建筑进行监测、诊断和预测性维修,展示当前和历史数据,更安全、更高效、更智能地完成工作,解放双手。

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

  10月1日,雄安新区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在雄县白洋淀高级中学投入使用。实验室基于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物联网、AI体验区、AR体验区、脑科学等新兴技术,打造集课程资源、教学平台、硬件教具、实训项目和在线体验等一体化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助力雄安新区未来AI和新技术创新人才培养。

智慧加油站

  9月28日,位于雄安容城县奥威路的中石油雄安一站正式开业。雄安一站具有多渠道支付、智慧加油机、加油卡自助管理、车辆和人脸识别等功能,通过打造集促销、支付、设备、环保、数据于一体的升级版智慧加油站,实现了传统型加油模式升级换代。

智慧生活馆

  7月19日,首家小米智慧生活馆落地雄安。生活馆内设智能家居产品体验区、智能产品展示区、智能配件展示区等多处用户体验区域,展现出以客户体验为核心的服务理念。

无人超市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无人超市里,刷脸进店、智能标价、自动结算,让购物变得更快捷、便利。

智慧酒店

  在雄安新区第一家智慧酒店中,客人可通过一台大小类似于ATM机的“智慧前台”机器实现自助选房、办理入住手续,节省大量时间。游客还可以通过刷脸进入房间,消除了忘带房卡而进不去门的烦恼。

无人清扫车

  三个月前,Apollo无人清扫车“蜗小白”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运行,目前已清扫面积近100万平方米;11月,无人清扫车“蜗大白”投入运营,清扫面积达25万平方米。

无人驾驶小客车

  9月10日,来自雄安新区三县的近40名教师代表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观摩和体验乘坐百度无人车。据了解,此次教师代表体验乘坐的无人车是世界首款量产L4级无人驾驶小客车。

无人配送机器人

  7月27日,无人配送机器人正式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运营。相比于人工送快递,机器人能够高负荷、全天候工作,效率更高,也能降低企业人力成本。

绿色公交

  人们进入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需换乘新能源摆渡车往返。新区还开通了3条新能源公交线路,分别从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到奥威大厦、保定东站和白洋淀。

定制共享单车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内投放了印有“雄安”字样的定制共享单车。这是雄安新区践行绿色交通、方便市民出行的又一便利举措。

 

一年多来

雄安的

“颜值”不断提升

内涵日渐丰富

新区的未来

就是这么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