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七)

2018-10-17 23:10: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全民动员 社会参与 雄安新区开展“走遍雄安”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优良生态环境,形成“党委领导、属地管理、全民动员、社会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美丽家园,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在新区三县开展为期100天,由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任总指挥的“走遍雄安”活动。

  2018年10月16日下午,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走遍雄安”活动新闻发布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中),河北省环保厅环境监察专员、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曹海波(右),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左)出席发布会。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活动以“走遍雄安”为抓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和行为准则,提高生态环境意识,把建设美丽雄安转化为全民自觉行动,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重点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大幅提升雄安新区生态环境面貌,全面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

  活动中,针对雄安新区三县城区的管理,分别成立了新区规划建设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局主管副局长任队长的“走遍雄安”活动工作队,负责对县城建成区、城乡接合部及重要通道进行城区门店、街道卫生清理和规范交通秩序,切实提高建成区环境管理水平,改善提升县城面貌,推动城乡环境质量的根本改善。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表示,为改变雄安新区三县建成区脏乱差面貌,推动城乡环境质量根本改善,雄安新区将实施交通常态化双尾号限行,严厉查处乱停乱放等违章行为;严格整治加油站的油气回收治理,建成区内严禁露天喷漆、焊接、铁艺等作业,严禁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对禁煤区使用燃煤炉具的一律进行收缴,对非禁煤区使用的非洁净煤统一清理,城区全部推广使用清洁能源,禁止使用燃煤;强化扬尘污染治理;清理违法占道经营摆放物品;对建成区所有垃圾点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做到及时清理、清运各类垃圾;雄安新区三县建成区内所有裸露地面实现硬化、绿化;建成区内全面禁止露天烧烤食品等。

  据河北省环保厅环境监察专员、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曹海波介绍,雄安新区三县33个乡镇分别成立了新区生态环境局和三县处级领导担任队长的“走遍雄安”活动乡镇工作队,负责对三县城乡接合部、农村环境等全域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排查,对各乡镇逐村、逐街道、逐户、逐坑塘、逐企业、逐污染源进行徒步排查,全面摸清污染底数,建档造册。

  黑榜:固废清运进度严重滞后 这家中标单位被公开曝光

  2018年7月底,博川环境修复(北京)有限公司作为中标企业之一,与雄安新区安新县签订了固体废弃物外运处置合同,但合同签订至今,该公司未履行合同要求,导致清运进度严重滞后。

  2018年6月,为妥善解决安新县历史积存工业固废,雄安新区安新县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对安新县工业固废(制鞋下脚料、针刺毡下脚料、废线皮子)治理项目进行公开招标,要求所有固体废弃物必须于2018年9月底之前完成外运处置。博川环境修复(北京)有限公司作为其中一家中标单位,负责19.2万吨固体废弃物的清运,并于9月底完成清运任务,7月底签订处置合同开始起运。截至目前,该公司仅清运下脚料约0.6万吨,未履行合同要求于9月底前完成19.2万吨的清运任务。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会同安新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调度会督促进度,并专门就处置进度严重滞后问题对该公司进行约谈,该公司虽采取行动但未取得实质进展,严重影响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整治进度,对该公司大局意识不强、契约精神缺乏的行为予以公开曝光。

  相关链接: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一)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二)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三)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四)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五)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六)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七)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八)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九)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一)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二)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三)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四)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五)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六)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3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