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018

2018-10-18 22:52: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18日,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雄安新区主会场隆重开启。启动仪式上,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

  2.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雄安新区雄县开展2018年“走进贫困户 共度扶贫日”活动,各单位、各部门干部开展志愿服务,与贫困群众促膝谈心,广泛开展爱心捐赠、技术指导、送医送药、助学助教、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扶贫济困活动。

  3.10月17日,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丰富提高雄安新区人们的文化艺术水平,由雄安新区雄县县委宣传部、雄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水墨颂中华 丹青绘雄安——名家书画作品邀请展”在雄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家、艺术团体、新闻媒体以及书画爱好者,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4.近日,建设银行“雄安主题卡”在河北雄安分行正式对外发布。该卡以“雄安”为主要表现元素,采用红色卡基设计,涵盖专享理财、“惠雄安”优惠活动、薪享通等多项专属权益。

  5.10月17日,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我省3人1单位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灵寿县南营乡车谷砣村党支部书记陈春芳,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广平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主任郑贵章,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益海嘉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孔丰,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6.近日,河北省进一步推进农村垃圾治理,省住建厅在全省建立农村垃圾问题举报处置和反馈机制。主要举措有:公布举报渠道,实行逐级交办。整治积存垃圾,核查整治效果。反馈整治信息,严肃追责问责。

  7.日前,河北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发布通知,明确公办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为:城市市区公办普通高中每生每年1000元,县镇公办普通高中每生每年800元。此标准将于2019年春季学期起开始执行,其中高中阶段特殊教育学校和随班就读残疾学生每生每年6000元。

  8.近日,2018年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在保定举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214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6372个,吸引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等各类高层次人才3560人到场应聘。据统计,当天,参会单位收取简历7100余份,就业意向率达27.1%。

  9.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有关事项的公告》发布,部署了优化出口退(免)税企业分类管理、全面推行无纸化退税申报、大力支持外贸新业态发展和积极做好出口退(免)税服务等项工作,以促进外贸稳定增长。

  10.10月17日,2018年扶贫日产业扶贫论坛召开,论坛上表示,农业农村部将出台系列举措加强产销对接,着力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脱节和卖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74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