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4天时间100余人参加雄安新区首期综合执法培训班

2018-10-19 14:12: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9日电 为加强雄安新区执法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执法工作人员的执法水平。10月16日,新区综合执法局举办的2018年第一期综合执法培训班在容城县开班。据悉,本次培训为期4天,来自雄县、容城、安新三县食药监、工商行政管理、质监领域执法人员,以及新区内设机构(含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多位国家部委及省内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就工商、质监、食药监、国土、交通、城市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各领域执法业务操作流程和实务等内容,为学员进行了细致、深入地讲解。

  “新区组织的这次培训非常及时,对新区三县执法队伍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陈学志告诉记者,“通过此次培训,尤其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后,不仅使我深刻认识了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涵,还使我在政治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提高。通过分类执法改革介绍,让我明白以后执法改革的方向,了解到未来的执法将更加现代化、数字化,对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首期综合执法培训班现场。综合执法局供图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综合执法局承担着除公安、消防、安监、环保、应急之外的所有行政执法职能,对接省级39个行政执法部门,承接1700余项行政执法事项,负责指导和督促新区三县20余个执法部门开展工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即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各项工作的开展都需要法治保障,为增强综合执法业务水平,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业务素质,特举办此次综合执法培训班。通过培训,执法人员能全面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和法治意识,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重大任务和挑战,打下坚实基础。

  “感谢新区综合执法局举办本次培训班,我觉得这个培训办得非常及时,老师授课时引用了很多具体事例,内容非常丰富、很接地气。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转变了我们以往的执法理念、提高了我们的执法意识、丰富了我们的执法知识,开阔了眼界。” 容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思帆说,“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严格地按照法律规定,遵守执法程序,依法办案,为新区执法工作的进步与完善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75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