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黑川雅之:雄安将打造成为极具生命力的未来之城

2018-10-19 20:46: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日本跨界设计大师黑川雅之接受媒体采访。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9日电(记者封俊龙)10月18日,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雄安新区主会场启幕。日本跨界设计大师黑川雅之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题为“未来城市启迪生命”的主旨演讲,之后接受了中国雄安官网等媒体的采访。

  黑川雅之在演讲时表示,城市是有生命力的,而城市的生命力也是城市创新的重要驱动力,驱动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不断改变,生活品质不断提高。由于现在很多城市缺乏合理的设计,导致城市的承受能力被推向极限,不利于城市生命力的延续和发展。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过程中,先进的工业设计理念将不断输送和融入进来,并作用于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所以雄安新区将打造成为极具生命力的未来之城。

  在随后的采访中,黑川雅之又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如何借鉴国际先进的工业设计经验”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他说,每个国家和地区都有不同的文化和特点,不能一味生搬硬套先进经验。作为一名设计师,每一个设计的出发点都是以人为本,要充分考虑到雄安新区社会和居民的运转和生活方式。雄安新区拥有丰富的文化积淀,在设计过程中首先要保护和继承原有文化。在此基础上,再进行科学技术创新和投入,才能让雄安新区得到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5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