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五)

2018-09-06 14:48: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雄县连夜查处新建“散乱污”加工点

  2018年8月31日晚8点,根据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12369环保热线举报线索,雄县连夜组织环保、公安等部门,对雄县昝岗镇东谷庄园内东南角注塑加工点进行了突击检查执法。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该加工点正在非法加工注塑塑料穿线盒,粉料机等机器虽未生产但仍有余温,生产迹象明显。

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该加工点正在非法作业。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公安部门当即对加工人员进行了控制,并传唤了加工点负责人。经调查,该加工点为昝岗镇东河岗村村民延某,于2018年8月下旬利用建筑施工工地闲置简易板房,设置粉料机、注塑机等设备非法从事塑料加工,为新建“散乱污”加工点。

执法现场图片。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当前,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针对该起“顶风作案”新建“散乱污”加工点违法行为,雄县政府严肃处置,毫不姑息。

  一是对其负责人采取了行政拘留14日的行政处罚;二是采取“两断三清”强制措施,拆除设备、清除原料;三是由电力部门对该加工点进行了断电销户处理。

  雄安新区将继续保持环境保护高压态势,坚决严厉打击“散乱污”加工点,杜绝反弹!

  黑榜:容城县中医院暗管排污被处罚

  8月21日晚10点左右,新区生态环境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容城县中医院私设软管非法将未经处理的医疗废水直排入城市管网。接到举报后,新区生态环境局领导高度重视,新区生态环境局立即与公安局组成联合执法组,进行了现场查处。

供水泵用电的电线和插座。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经调查,容城县中医院有一小型污水处理站,2018年2月开始试运行,4月正式投入运行,有排污许可证。近期该医院污水处理站因通向污水管网的管道发生堵塞,医院未向县环保部门报告,也未启动应急预案,而是擅自停运污染治理设施,用水泵将未经处理的污水提升并由私接软管直接排入城市管网。

执法人员现场采集水样。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现场检查时,该医院污水处理设施未运行,从污水处理池内私自接出一根软管把未经处理的污水经污水泵抽上来直接排入城市管网。

  联合执法组立即责令容城县中医院整改,并根据其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

  目前该医院已整改到位,环境违法处罚也已执行到位。下一步,将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追责问责。

  相关链接: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一)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二)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三)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四)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五)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六)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七)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八)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九)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一)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二)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三)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四)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48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