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019

2018-10-19 22:37: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2018年5月31日至6月30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以下简称督察组)对河北省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针对大气污染问题统筹安排专项督察,并形成督察意见。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督察组于今天向河北省委、省政府进行了反馈。反馈会由许勤省长主持,朱之鑫组长通报督察意见,王东峰书记作表态发言,赵英民副组长,督察组有关人员,河北省委、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2. 10月18日,以“设计力点亮未来之城”为主题的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雄安新区举行启动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出席并致辞。世界设计组织候任主席斯里尼•斯里尼瓦桑,芬兰设计博物馆馆长犹卡•萨沃莱恩,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朱焘,中国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日本跨界设计大师黑川雅之等参加启动仪式。

  3. 今年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雄安新区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开展好系列扶贫活动。按照陈刚书记的要求,17日当天,雄安新区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扶贫捐赠活动,动员新区管委会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扶贫日募捐。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雄安集团的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带头捐款。

  4. 10月18日中午12时,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的国际先锋设计科技体验馆一开馆,便吸引了人们好奇的目光:这里有国际先锋设计与科技融合的典范。该馆分为未知世界馆、科技共生体验馆、城市意象探索馆三部分,由台湾胡氏艺术公司策展。主要展示视觉眼镜、情绪捕捉传感器、人脸识别、人工智能、VR、3D数字影像等技术,以及科技在城市设计、世界探索方面的运用等,透过虚拟现实、声音、互动以及动力等创新新媒体装置作品,以实物和场景式体验,展现设计新理念。

  5. 10月18日下午,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新闻发布厅,一场特殊的供需对接会点燃了不少河北企业加大工业设计投入的激情。牵手工业设计,河北恰逢其时。设计娱乐论、工业设计40载、设计变废为宝、阿凡托建筑设计哲学……在“芬兰设计日:主宾国活动”上,来自芬兰以设计见长的五大公司相关负责人轮番上阵,分享各自的设计理念和实践经验,或严肃认真掷地有声,或诙谐幽默深入浅出,不时博得参加供需对接会的企业代表们的阵阵掌声。

  来听省内其他消息:

  6. 日前印发的《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规定》提出,对属于重点项目,以及符合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结论和审查意见的建设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审批速度。对重点流域、重点区域的高耗能、高污染项目,坚决杜绝“先上车后补票”。

  7. 为推动《河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全面有效实施,8月13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对全省各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贯彻实施条例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10月18日,会议听取了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河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一则京津冀方面的消息:

  8. 来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为中老年朋友私人订制的首趟京津冀“快乐老爸老妈”旅游班列将首发邯郸。该班列以“敬老爱老”为主题,铁路部门力争将专列打造成“老爸老妈”温馨的“家”。 旅游班列装饰一新,将服务前置,配备两节多功能车厢,设置有书吧、茶吧、酒吧,可以提供KTV、茶艺展示、歌舞表演等个性化服务,广大中老年朋友不仅在列车上可以享受到高品质的旅游新体验、出行新感受、休闲新享受,还能随时随地通过列车内饰、人员服饰、卧具备品、品牌标识、服务设施等深入了解京津冀区域内厚重的人文及历史旅游资源和元素,真正实现文化+旅游、休闲+会友、娱乐+养生不同以往的个性化、私人订制休闲旅游新玩法、新模式。 http://www.he.xinhuanet.com/xinwen/2018-10/19/c_1123582015.htm 京津冀“快乐老爸老妈”旅游班列下周首发

  来听国内消息:

  9. 近日,科技日报记者从四川成都天府系统科学研究会获悉,该研究会参与的“人造月亮”构想有望在2022年初步实现——2020年首颗“人造月亮”将完成从发射、入轨、展开到照明的整体系统演示验证并发射,2022年3颗“人造月亮”将发射升空,并进行从展开到照明的整体系统演示验证实验。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75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