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六)

2018-09-19 20:20: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容城县实现城区空气质量监控全覆盖

  为持续改善城区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雄安新区容城县坚持“专业人做专业事”原则,积极与专业公司对接合作,以科技手段弥补人力排查污染源难度大、容易留下死角的短板,切实提高容城县城区环境管理精细化水平。

  2018年8月,容城县与2家专业环境公司合作,分别进行空气质量分析研判和创建环境保护网格化精准监测平台,为容城县实现对污染源快速定位、精准施策、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提供科学可靠依据。

环境保护网格化精准监测平台部分截图。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容城县分局供图

  目前,容城县城区内已布设23个监控探头,每个探头的监测半径大约为500米,实现城区空气污染监控全覆盖。此外,空气质量监测车不定期进行作业,对可能产生污染的重点区域进行移动排查,切实保证城区空气质量稳步提升。在秋冬季节来临之际,针对PM2.5监测的专项分析监测车也将在容城县城区内投入使用。

空气污染监控探头。记者封俊龙 摄

  据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容城县分局相关人员介绍,容城县于2017年起便着力开展煤改气、煤改电工作,实现了荣乌高速以北100%改造完成,荣乌高速以南实现100%清洁煤取暖,为容城县空气质量改善奠定了基础。

  黑榜:雄县某施工现场扬尘污染严重 施工方被立案处罚

  9月11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对新区三县扬尘管控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检查中发现,三县建筑施工工地、道路等存在不同程度扬尘污染问题,其中雄县文昌大街西延工程问题较为严重。

施工现场图片。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工地正在施工,现场扬尘管控严重不到位,工地裸露土方苫盖不严,场地内存在大面积裸土。工地围挡无防溢座,泥土外溢严重。施工车辆带泥带土上路,造成工地外的道路黄土遍地,泥泞不堪。

  处理情况:

  一是立即要求施工方按照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报送生态环境局;二是对施工单位河北华方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进行立案处罚;三是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施工工地监管,提高扬尘管控水平,杜绝此类问题再发生。

施工现场图片。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表示,扬尘污染防治是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是新区空气质量保障的重要手段。下一步,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组织三县开展扬尘管控整治工作,加强联合执法,加大惩处力度,保障新区秋冬季扬尘污染得到有效管控。

  相关链接: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一)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二)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三)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四)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五)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六)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七)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八)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九)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一)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二)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三)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四)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五)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3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