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

2018-07-31 19:08: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七间房乡三项举措提升环境面貌

  按照雄安新区白洋淀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要求,作为沿淀乡镇,七间房乡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入认识生态环境对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性。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七间房乡周密部署、强化举措,扎实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乡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提升。

  一是专题研究定方案。召开专题党政班子会,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明确了“分类施治、分村负责”的总体思路,并及时召开乡村干部大会进行安排部署。会后,乡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入村、入户、到现场,与村干部共同商讨固废垃圾处理、纳污坑塘整治、隔碱沟清理等具体实施方案。

 

七间房乡工作人员到现场与村干部共同商讨治理方案。雄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二是全面摸排清底数。乡村干部周末不休息,加班加点,水陆两栖并行,对全乡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全面登统;综合执法中队利用无人机对辖区坑塘逐一进行高空拍照,根据图片估算垃圾存量、制定清理方案,做到了情况清、底数明。

  三是综合治理保效果。各村积极发动党员、村民代表出工出力,动员企业出资捐物,动用专业机械、车辆和船只,对纳污坑塘、河渠道路两侧、白洋淀边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理;七间房乡村镇建设办公室组织各村环卫工人,开展沿白洋淀主干道路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综合执法中队加强环境卫生日常巡查,严打乱扔乱倒行为,确保治理成果长久长效。

 

施工现场图片。雄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截至目前,七间房乡出动人员320余人次,车辆、船只110余台次,清理各类垃圾960多吨,全乡环境面貌得到有效提升。

  黑榜:私设暗管排污 京美橡塑制品公司被处40万罚款

  2018年6月19日,雄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在对任丘市京美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生产废水未按照环评要求经循环冷却塔循环使用,而是私设暗管将生产废水及生活污水直排厂区西侧沟渠。针对该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雄县环保局对其进行了立案处罚,并当场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该企业私设暗管,直排污水图片。雄县环保局供图

  该公司位于任丘市鄚州镇工业园,2008年通过了任丘市环保局验收,并取得了排污许可证,主要产品为橡胶塑料制品,主要原材料为再生胶、钙粉。

  经现场检查和询问查明,该公司擅自在厂区西侧私设暗管,直排生产和生活污水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条“禁止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私设暗管,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规定。此外,该公司厂址距离白洋淀仅3.5公里,其污水直排或对白洋淀生态环境造成威胁。

 

该企业私设暗管,直排污水图片。雄县环保局供图

  参照自由裁量权裁量标准,鉴于该公司积极配合调查,对违法行为认知到位,并立即对暗管进行了拆除,雄县环保局依法对任丘市京美橡塑制品有限公司作出罚款40万元的行政处罚。

  6月27日,雄县环保局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7月26日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国雄安官网)

  相关链接: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一)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二)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三)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四)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五)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六)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七)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八)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九)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3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