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打赢脱贫攻坚战!雄安新区在行动

2018-10-19 08:56:17 来源: 雄安发布

  今年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雄安新区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开展好系列扶贫活动。按照陈刚书记的要求,17日当天,雄安新区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扶贫捐赠活动,动员新区管委会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扶贫日募捐。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雄安集团的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带头捐款。在捐款仪式上,宣读了《雄安新区扶贫捐赠倡议书》。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出席捐赠活动。刘向阳摄

  新区三县目前尚有贫困人口7834人,98%属于因病、因残、缺劳力致贫,生活非常困难。倡议书希望各行各业和广大企业立足行业特点,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行业扶贫,为新区贫困群众带去一重保障;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伸出援助之手,不让一户贫困家庭掉队,不让一个困难群众落伍。在扶贫日当天,新区三县普遍开展了各种扶贫助困活动,发放明白纸25000余张,面对面接触群众16600余人次,接受困难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捐赠活动现场。刘向阳摄

  10月17日,三县都在全域范围内开展“走进贫困户 共度扶贫日”活动,广泛开展爱心捐赠、技术指导、送医送药、助学助教、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扶贫济困活动。在宣传扶贫开发和脱贫政策的同时,还与贫困群众共同分析致贫原因、制定帮扶规划、解决实际问题。

捐赠活动现场。刘向阳摄

  开展扶贫走访慰问行动、组织收看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开展电商扶贫活动……新区各部门和三县开展的多种形式的扶贫日系列活动,旨在引导新区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着力营造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良好社会氛围,汇聚力量,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捐赠活动现场。刘向阳摄

  下一步,新区将加大对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等工作的抽查和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坚决纠正。切实加大监督考核力度,落实好“六包一”要求,将上级规定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持因地制宜、因户制宜,把情况摸清并根据每户具体情况,有针对性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根据新区地域特点,结合其他地区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创新适合新区发展的金融扶贫和产业扶贫模式,让贫困群众和广大群众一起迈进新时代。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74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