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三)

2018-08-23 20:55: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雄县环保公安联合出击 1天查处2个涉酸企业

执法现场。雄县环保局供图

  根据省环保厅加大涉酸企业排查整治工作要求,8月7日,雄县环保局会同公安部门对龙湾镇鑫能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龙湾润烨机电设备厂两家公司进行了联合执法。

  现场检查发现,两家公司均有“酸洗”工艺,虽设置有酸雾收集、喷淋设施,但经监测,两公司喷淋液ph值均在1-2左右,无法实现处理效果,均涉嫌不正常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直排酸气。此外,雄县龙湾润烨机电设备厂还存在未按照规定贮存危险废物环境违法问题。

执法人员取喷淋液样本。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对此,雄县环保局已对两公司环境违法行为立案处罚,对鑫能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实施罚款25万元,对雄县龙湾润烨机电设备厂两项违法问题罚款27万元;公安部门对两家公司环保负责人分别实施行政拘留14日,极大震慑了环境违法企业。

  下一步,新区将进一步组织三县开展涉酸企业排查整治工作,加强联合执法,加大惩处力度,保障新区生态环境安全。

  黑榜:安新一狐狸养殖户焚烧化纤下脚料被行政拘留15天

  8月17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会同安新县刘李庄环保所、刘李庄派出所对辖区内狐狸养殖户进行排查。

狐狸饲料熬制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现场检查时发现,东白庄村一家狐狸养殖户正在使用砖砌土灶熬制狐狸饲料,焚烧物为化纤下脚料,灶膛内无污染防护措施,高约2米的烟囱冒着滚滚黑烟,对大气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执法人员现场发现的化纤下脚料。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化纤下脚料约0.5吨。现场询问得知,所焚烧的化纤下脚料为该养殖户捡拾的针刺厂遗留下脚料。经排查,该区域内还有10家狐狸养殖户,都未发现类似焚烧化纤下脚料的情况。

  处理情况:一是针对当事人焚烧化纤下脚料污染环境的行为,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二是对其余10家狐狸养殖户宣讲环境保护相关法规,防止其出现类似环境违法行为;三是立行立改,镇村组织铲车等设备立即清理了现场的化纤废料,镇政府已安排村委派专人负责工业垃圾清运、存储;四是安新县环保局现场制作了勘查笔录及调查询问笔录,并于当天立案调查。

  相关链接: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一)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二)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三)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四)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五)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六)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七)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八)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九)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一)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二)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8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