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京津冀大数据教育区块链试验区在廊坊启动

2018-10-20 11:08:17 来源: 河北日报

  10月19日,京津冀大数据教育区块链试验区在廊坊开发区京津冀大数据创新产业园正式启动建设。据介绍,这是目前全国首个大数据教育区块链试验区。

  2016年12月,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正式启动,在京津冀区域打造国家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应用先行区、改革综合试验区和全球大数据产业创新高地。此次启动的京津冀大数据教育区块链试验区,是在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框架下建设的国内首家大数据教育区块链试验区。试验区将利用技术手段,推动区块链技术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深度融合,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开发出教育区块链产品,推动区块链基础核心技术研究和应用落地。

  京津冀大数据教育区块链试验区由北京通州、天津武清和廊坊三地教育部门,联合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润泽大数据公司、天闻数媒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他们将集合大数据资源、超级计算资源、教育智能化资源,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教育领域落地应用,以信息化手段助推三地教育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同时,通武廊教育部门还联合首都师范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共同启动了京津冀大数据教育区块链研究中心创建,打造全国第一个大数据教育区块链研究中心,推动区块链理论与实践研究同时落地。(记者孙占稳、孟宪峰)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75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