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八)

2018-07-23 17:03: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容城、安新向环境问题“宣战” 向污染企业“亮剑”

  为贯彻落实雄安新区主要领导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约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容城县和安新县分别于7月19日和7月21日召开动员和誓师大会,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容城县委书记商少璞强调,新区主要领导的约谈和省厅四专办的通报给容城县的生态环境敲响了警钟,全县上下务必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晰思路,坚决完成整改任务;以背水一战、壮士断腕的决心,扎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要强化督考,严格执法执纪问责,不留退路;要狠抓落实,全面强化组织领导,快速扎实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坚决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彻底扭转被动局面,努力交出一份让新区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图为容城会议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容城县长王占永指出,务必统一思想,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务必突出重点,坚决强力推进落实;务必全面覆盖,坚决严格整改标准;务必压实责任,坚决转变工作作风;务必强化督导,坚决严肃法纪问责。

图为安新会议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在安新县环保突出问题约谈整改工作暨行业整治动员大会上,安新县委书记杨宝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和行业整治工作;坚决按照“靶向施治、找准病根、对症下药、立行立改”的要求,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当前的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最大的责任和最重要的工作,坚决落实,迅速行动,真办、实干,干出成效;务必要明责任,确保长效持续;全面强化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传统行业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监督考核和执纪执法问责,既当“宽肩膀”,又当“铁肩膀”,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意识和深入扎实的工作措施,全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改善。

  安新县长丁阳说,安新的环保工作已经到了必须痛下决心彻底整治的时候,特别是污染企业已经成了安新的心肺之患,切肤之痛。我们必须正视问题、深刻反思、痛下决心,向环境问题“宣战”,向污染企业“亮剑”,坚决打好打赢环保整治攻坚战;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举措,做到严密排查、严肃整改、严格监管、严防反弹;要把督办督查抓得严而又严,坚决打好这场环保攻坚战役。

  黑榜:安新县寨里乡杨孟庄村被查出“散乱污”集群

  7月14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联合新区公安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安新县寨里乡杨孟庄村“散乱污”企业进行了集中排查。

检查现场照片。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寨里乡杨孟庄村沿工业区大街向东,共排查制鞋及相关企业23家,均为“散乱污”企业,营业、环保、消防等手续不全,且大量排放制鞋烘胶废气和制鞋下脚料等污染物。

  经查,该23家“散乱污”企业存在以下环境问题。一是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均不完善,治理效果差;二是生活污水直接外排或混入雨水管网;三是制鞋胶桶等危险废物管理混乱;四是制鞋下脚料等工业固废产生量大且难以处理(暂时只能集中填埋),随意倾倒严重;五是污染物监测未按要求进行环节监测,不规范。

检查现场照片。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另外,执法人员还排查出入河排污口3处,水质较差,周围生活垃圾堆积。

  目前,安新县政府正在组织相关部门开展集中行动,针对“散乱污”企业进行排查整治。(中国雄安官网)

  相关链接: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一)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二)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三)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四)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五)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六)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七)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