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闫枫:软件才是汽车智慧的核心驱动力

2018-10-19 20:42: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威马汽车CTO闫枫在G-Summit全球设计科学创新峰会上进行主题演讲。记者马梦迪 摄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9日电(记者孙丹)10月18日,G-Summit全球设计科学创新峰会在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举行,这是一场享誉国际的世界顶尖科学峰会,继美国硅谷、北京、日本后首次在河北雄安新区亮相。期间众多国际工业设计大咖汇聚一堂,进行智慧碰撞,共同勾勒城市未来。

  威马汽车是一家新能源造车企业,CTO闫枫是中国汽车行业里面最早接触车联网的人之一,曾经全程参与并且促成了上汽和阿里的合资谈判,这个合作也成为了汽车和互联网结合的一个成功范例。今年9月18日,威马新能源汽车完成了批产交付,并已经在中国最冷的牙克石包括最热的新疆吐鲁番都经过了高低温的耐久性测试,共三百万公里十万个小时测试。他认为,汽车行业未来可能不存在了,因为它完全和交通行业融合在一起。他认为未来软件才是汽车智慧的核心驱动力。

  闫枫认为,智能汽车是一个数据采集器,它在享受城市大脑的中央处理平台带来的数据同时也在不断贡献它的数据。每一个这样的基础设施比如智慧停车场,智慧交通灯等也都是每一个数据的节点,它们在消费数据也在贡献数据,它们共同打造了一个真正数字化的城市,立体化的城市。我们要把智能汽车和中国智慧城市相结合,打造一个全新的智慧城市。

  闫枫说,雄安是一张全新的“白纸”,一开始设计的时候就要把车和路结合在一起考虑,通过数字化的统一布局来考虑未来的汽车到底应该怎么做,把这些前提设计一开始就制订好,那么未来数字化汽车和路的结合,就打下了非常扎实的基础。我们今天处在一个非常好的时代,在国家大力推动新能源智能汽车和数字化城市过程之中,我们愿意与所有智慧城市的参与者进行合作,共同为雄安新区打造未来的数字化城市。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5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