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125

2020-11-26 08:56: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2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的贺信和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演讲、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和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辉在新区调研有关指示和召开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东峰和省长许勤近期在新区调研指示和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

  2.11月24日,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雄安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刚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区改革创新有关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创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新局面。

  3.近日,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就作风纪律建设方面问题答记者问。陈刚表示,要坚定不移强作风,凝心聚力抓落实,奋力开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4.日前,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100栋楼主体结构封顶,这标志着该项目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目前,项目二次结构、外墙保温、屋面工程、外窗安装、室内电梯安装已经陆续展开施工。

  5.日前,津石高速公路西段完成验收,将在年底前实现津石高速西段与河北省段同步全线开通运营,届时天津至雄安新区再添快通道。

  6.自2017年4月设立以来,雄安新区税收收入由2016年的14.8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24.95亿元,税收收入保持年均22.9%的高增长。今年前10个月,雄安新区实现税收41.0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6.4%,经济活力增加,发展劲头强劲。

  7.11月24日,承德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揭牌暨银企签约仪式举行。承德银行河北雄安分行计划在新区打造承德银行高端人才中心、创新研发中心和资金运营中心,以雄安新区的高质量发展带动银行的高质量转型,为促进新区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发展做作出贡献。

  8.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安全总监兼安全监察质量部主任,工程师苏琨获评全国劳动模范;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局副局长王志刚(满族)获评全国先进工作者。

  9.11月24日,《河北省长城保护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提请审议。二次审议稿提出拟实行“城长制”,并拟将每年7月5日定为“河北省长城保护日”。

  10.近日,河北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激发企业活力的通知》明确,加大住所与经营场所登记改革力度,深化“一照多址”改革,推进住所与经营场所分离登记。市场主体在同一县(市、区)申请登记一个住所和多个经营场所的,经营场所免于办理分支机构登记。

  11.河北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通过农产品交易会、电商平台、直播带货等多种形式,促进产销衔接,防止“菜篮子”产品出现“卖难”和脱销断档,努力保障冬季“菜篮子”产品生产和有效供给。

  12.2020年11月18日起至2021年2月底,河北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治理重点包括深入排查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重点国有林区森林草原火灾隐患,特别是环京周边、张家口冬奥赛区、塞罕坝林场、雄安新区“千年秀林”等关键区域,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等。

  13.日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复,这标志着全国唯一一个跨省市综合保税区正式设立。

  14.近日,《北京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扩大试点方案》印发明确,在石景山区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纳入参保范围(不含学生、儿童),实行城乡一体化保障,先将重度失能人员纳入保障范围,并逐步将失智人员、中度失能人员纳入保障范围。

  15.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同意建设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心建成后,将极大地缩减企业知识产权授权及确权周期,实现知识产权的“快保护”。

  16.11月20日起,天津市实行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车主在天津办理机动车登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等相关业务时,申请人无需再提交机动车交强险纸质凭证,机动车交强险信息由网上核查。

  17.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0年12月1日发行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一套。该套纪念币共9枚,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5枚,金银双金属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18.11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明确,各地不得将“健康码”作为人员通行的唯一凭证,对老年人等群体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件登记、持纸质证明通行、出示“通信行程卡”作为辅助行程证明等替代措施。

  19.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规范统一高标准农田国家标识的通知》。这是本轮机构改革后,对新建高标准农田建设标识的统一规范。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3℃,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