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六大标准体系建设有显著进展

2020-11-22 17:21:0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2018年以来,河北全面部署、推动了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城乡建设和政府服务等六大领域标准体系建设。

  “六大标准体系”按行业分为22个子体系,分别由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建设,形成本部门、本领域的标准技术支撑体系。

  各有关部门广泛收集、研究现行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借鉴国际标准、国外先进标准,积极构建结构合理、科学先进的标准体系架构。到目前,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完成了包括应急救援、危险化学品等14个方面,由6400多项标准构成的《安全生产标准体系》。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完成了包括电梯、客运索道等8大类特种设备,由1500多项标准构建的《特种设备安全标准体系》。河北省气象局、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等部门标准体系构建工作也取得了显著进展。

  “六大标准”是“六大质量”的技术支撑。“十四五”时期,河北将在“六大标准体系”建设基础上,不断优化体系结构,提升标准水平,强化先进标准引领,进一步形成推动各领域高质量发展的新型标准体系。(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7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