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㉚丨雄安工匠杨文全:超越自我 敢为人先!争当一名优秀测量工

2020-11-22 11:11: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2日电(记者崔利杰)百名“雄安工匠”之一的杨文全是上海宝冶集团承建的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工地上的一名测量工。从事26年测量工作的他,用认真负责的态度赋予“工匠精神”最好的诠释。近日,记者专访了杨文全。面对镜头,杨文全讲述了他和雄安的故事。

  杨文全是吉林人,去年来到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土护降项目上做测量工作,今年8月1日被调到雄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工作。杨文全认为,测量工作是工程建设的第一道工序,从基坑开挖、基础定位到主体垂直度、沉降的观测,测量工作质量直接关系到工程的质量,可以说测量出现了问题,体现到工程上都是不可逆转的大问题。工作性质要求,测量工必须要有精湛的技术和高度的责任心。

雄安新区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工地测量工杨文全。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我从事测量工作26年了,从来没有因为自己的工作失误而影响了工程质量。我是测量队的老员工了,现在也带着几名年轻的同事一起干工作,看到他们就会想起当年我参加工作时对技术的那种渴望,我要把我掌握的技术全部教给他们,让他们尽快成长,为雄安新区建设发挥聪明才智。”杨文全说。

  工程测量工作需要常年在外,忙起来顾不上家。杨文全每当想起家人时,总觉得亏欠他们太多,但家人也很支持他的工作。“我的孩子有一次电话上对我说:爸爸,虽然你不能经常回家,但我有一个为雄安建设作贡献的爸爸,我感到很自豪。孩子的话让我感触很深,等我把雄东安置房项目干完了,我一定要回家去陪陪他们。”杨文全说。

  什么是工匠精神?杨文全理解的工匠精神就是要踏踏实实干活,发挥自己的技术特长,工作做到零失误。“我每天5点半起床,差不多一天需要工作10个小时,有时晚上还需要加班,这是一种坚持,也是我对工匠精神最好的诠释。今后,我要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当一名优秀的测量工。”杨文全说。

  雄安新区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杨文全似乎有使不完的劲儿,再苦再累,当看到工地日新月异,看到雄安这座未来之城正在拔节生长,他心里品尝到得都是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发扬上海宝冶集团‘超越自我,敢为人先’的企业精神,坚持‘一件事,一群人,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理念,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为雄安新区人民建设高质量的安置房。”杨文全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