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开展2020年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2020-11-19 11:10: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9日电(通讯员曹坤)近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组织在白洋淀前后塘、泛渔淀、府河河道、大口子码头等水域开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活动向白洋淀核心区域投放鲢鳙、草鱼、虾蟹等水生生物苗种超过6500万单位,将对白洋淀水生生物资源修复及水质改善起到积极作用。

2020年雄安新区白洋淀增殖放流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现场验收专家、河北省海洋与水产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肖国华介绍,新区设立以来,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加大了对白洋淀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的资金投入,新区放流工作已初见成效,消失多年的梭鱼、鳜鱼等鱼类已在近期调查监测中重新出现,其他鱼类资源量也有一定程度的恢复。

2020年雄安新区白洋淀增殖放流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科学开展增殖放流是保护白洋淀水生态环境、修复生态系统的有效措施,新区管委会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白洋淀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以提高白洋淀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事业的社会影响力。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渔业处相关负责同志指导和监督本次放流,新区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