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全面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3年职业技能培训5万人次

2019-09-01 14:11: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31日电(记者封俊龙)近日,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向新区三县人民政府、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印发了《河北雄安新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以下简称《方案》),全面实施新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高当地劳动力专业技能水平和胜任岗位能力,为新区大规模建设和发展提供技能人才。

  《方案》明确了各项工作责任单位、部门,并将对转型升级企业、被征迁劳动力、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等青年、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贫困劳动力和贫困家庭子女等重点人群进行职业技能培训。

  此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将大力推广“工学一体化”“职业培训包”等先进培训方式;推动培训入企、入校、入村,入车间、入田间地头;推动“互联网+岗位+人员”培训模式,筹建河北雄安新区网络培训学院,推行线上培训、线下实训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方便群众参训,提升培训效能。

  《方案》提出将调动和发挥社会、企业、职业院校的力量创新职业技能培训内容,提升职业技能培训基础能力,扩大培训供给能力。此外,雄安新区还将深化培训领域“放管服”改革,提高培训管理服务质量,健全技能人才评价机制,促进培训与评价双提升。

  此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每年分为开展宣传动员、确定培训机构、组织实施培训、加强督导指导、组织绩效评价5个阶段,并将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万人次以上,其中2019年培训21550人次以上。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6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