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记忆·雄安味道”旅游美食展示活动启动

2019-08-31 17:37: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31日电(记者封俊龙)为充分挖掘和展示雄安新区文化资源,推出和发展一批具有雄安特色和文化特点的旅游美食,近日,“记忆·雄安味道”旅游美食展示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美食征集、资格审查、评审团推选、网络评选、美食展示5个阶段,通过推荐和自荐方式,征集最具雄安特色的旅游美食。组委会将对参评单位或个人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并按照安全、质量、色香味、地域代表性以及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初步筛选。

  之后,由组委会成员、美食专家、文化学者、消费者代表、媒体代表等组成的评审组将对通过资格审查的美食进行实地考察、品鉴、评分,推选出30道旅游美食,进入网络投票及现场展示阶段,最终评选出雄安新区最具网络人气旅游美食、雄安新区最具地缘特色旅游美食、雄安新区最具文化底蕴旅游美食各10道。

  据悉,活动主办方将在此次活动后制作《“记忆·雄安味道”——旅游美食指南》,活动中评选出的30道旅游美食将被收纳其中。此外,9月25日“记忆·雄安味道”旅游美食展示活动将举行,届时,群众代表、建设者代表、网友代表、媒体代表等将有机会品尝到各类雄安新区特色美食。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对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新区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传统餐饮企业提质升级,更好满足广大游客的旅游消费需求,带动和促进广大群众就业,服务和保障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大局起到积极作用。

  活动对象及报名方式

  本着广泛性、大众性、民俗性、特色性的原则,广泛发掘具有雄安特色的旅游美食。新区各餐饮单位或个人,符合参评条件均可报名。参评单位或个人关注中国雄安官网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报名”,填写报名信息,提交即完成报名。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中国饭店协会

  主办单位: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雄安新区宣传中心

  承办单位:中国雄安官网、河北雄安雄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活动日程

  征集阶段—>资格审查—>评审团推选—>网络评选—>美食展示

  1.征集阶段

  参加活动的单位或个人按要求填写报名表,并于9月6日前完成报名。

  2.资格审查

  “记忆·雄安味道”旅游美食展示活动组委会对参评单位或个人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将按照安全、质量、色香味、地域代表性以及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初步筛选,符合推选条件并通过审查的可参加下一阶段推选。

  3.评审团推选

  由组委会成员、美食专家、文化学者、消费者代表、媒体代表等组成“记忆·雄安味道”旅游美食的评审组将对通过资格审查的美食进行实地考察、品鉴、评分。

  4.网络评选

  评审团评分前30名的旅游美食将在活动指定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开展示,并接受公众投票。有效投票数量作为最终评审的参考依据。

  5.美食展示

  举办“记忆·雄安味道”旅游美食展示活动,参评单位或个人现场展示、介绍推选出的“记忆·雄安味道”30强旅游美食,当地群众代表、建设者代表、网友代表、媒体代表等现场品评美食。活动主办方将30强美食收纳制作《“记忆·雄安味道”——旅游美食指南》。

  奖项设置

  评审团评分与网络投票评分相加分数为参评作品最后得分,按照得分排名,授予相应的荣誉称号并颁发奖牌。

  奖项:

  雄安新区最具网络人气旅游美食 10名

  雄安新区最具地缘特色旅游美食 10名

  雄安新区最具文化底蕴旅游美食 10名

  参与本次活动并通过组委会筛选且未获得以上奖项的美食将获得“记忆·雄安味道”旅游美食纪念奖。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6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