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新闻发布会召开 雄安片区将建三大功能区培育五大产业

2019-08-31 14:37: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31日电(记者封俊龙)8月30日,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新闻发布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对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作为此次新闻发布会的联合问答人之一,就雄安片区建设答记者问。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夏延军表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在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将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要求和建设国际商贸物流重要枢纽、新型工业化基地、全球创新高地、开放发展先行区的战略定位开展先行先试。

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对相关情况进行介绍。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对于雄安片区建设,夏延军介绍,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将结合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和建设开放发展先行区的有关要求,建设高水平综合保税区、数字商务发展示范区,支持建立数字化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建立人类遗传资源临床试验备案制度,建设基因数据中心等。支持雄安建设金融创新先行区,探索监管“沙盒机制”,支持股权众筹试点等。

  在记者提问环节中,对于“雄安片区特色及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如何与新区建设有机结合”的问题,田金昌进行了详细解答。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答记者问。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田金昌表示,雄安片区紧紧围绕高质量开放发展,在功能定位、规划选址和政策设计上特色鲜明。一是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和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要求,定位于打造“全球创新高地和开放发展先行区”,谋划建设“金融创新先行区”“数字商务发展示范区”“高端高新产业开放发展引领区”三大功能区;二是对自贸试验区规划建设和雄安新区整体规划建设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反复论证,重点结合新区功能布局、开发时序和产业特点进行规划选址,选定33.23平方公里的自贸试验区,汇集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等要素资源,并率先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创意、金融服务、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等高端高新产业;三是依托数字城市建设,雄安片区在投资环境、贸易监管、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政策创新措施,高效推动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

  田金昌表示,雄安片区既是河北自贸试验区的一部分,又是雄安新区的一部分,承担着推进我国自贸试验区全面改革开放和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双重任务,将主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并充分发挥改革开放“试验田”优势,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率先打造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高质量开放发展样板。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63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