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交通运输部:加快巡游出租车运价动态调整 鼓励实行政府指导价

2019-09-01 16:57: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魏玉坤)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31日表示,深化巡游出租车改革,应加快完善巡游车运价动态调整机制,鼓励实行政府指导价。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城市交通管理处处长孟秋在当日举行的第二届巡游出租汽车改革发展政策研讨会上说,在网约车快速发展背景下,巡游出租车客运量依然占出租车行业总客运量的70%以上。交通运输部及各级行业管理部门将综合运用行政、经济等监管服务手段,深化巡游车改革。

  今年7月,交通运输部发布《交通运输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建立完善巡游车运价动态调整机制。

  孟秋介绍,目前部分城市正在探索建立巡游车运价动态调整机制,一些省市的巡游车定价机制实现了从政府定价到政府指导价的转变。然而,在当前改革过程中依然存在着经营权改革进度慢、运价调节机制僵化等问题,需要社会各界、行业各方面携手探索解决。

  孟秋表示,下一步将加快理顺巡游车运价机制,鼓励有条件的城市积极探索实行巡游车政府指导价,建立常态化的出租车运价评估、论证和调整机制,推进巡游车价格根据市场变化调整。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6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