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打造高质量自贸园区 引领雄安高质量发展

2019-08-31 11:00:10 来源: 河北日报

  从8月30日在雄安新区举行的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自贸试验区将结合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和建设开放发展先行区的有关要求,建设高水平综合保税区,发展各类新型贸易业态,打造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引领雄安高质量发展。

  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肩负推进我国自贸试验区全面改革开放和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双重任务,雄安片区将主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率先打造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高质量开放发展样板。

  建设金融创新先行区。支持雄安新区建设金融创新先行区,探索监管“沙盒机制”,支持股权众筹试点在雄安股权交易所先行先试等。扩大金融领域对外开放,支持商业银行设立金融资产投资子公司,开展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和合格境内投资企业(QDIE)业务试点等。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探索研究融资租赁公司和商业保理公司进入银行间外汇市场。加快培育排污权、节能量、水权等环境权益交易市场,依托现有交易场所开展碳排放权、水权、新能源现货交易。

  建设数字商务发展示范区。建设数字商务发展示范区,发展大数据交易、数据中心和数字内容等高端数字化贸易业态。支持建立数字化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建立大数据资产评估定价、交易规则、标准合约等政策体系,推进基于区块链、电子身份(eID)确权认证等技术的大数据可信交易。支持开展数据资产管理、安全保障、数据交易、结算、交付和融资等业务。

  推进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创新发展。鼓励企业进行免疫细胞治疗、单抗药物、基因治疗、组织工程等新技术研究,允许企业依法依规开展新型生物治疗业务。建立人类遗传资源临床试验备案制度。支持雄安片区建设基因数据中心。(记者原付川)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