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雄县举办“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2019-08-31 17:38: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31日电(记者封俊龙 通讯员朱峙委 张亚静)8月30日上午,雄安新区雄县文昌公园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雄县卫生健康局、雄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的“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主题宣传活动举行,吸引了数百人参与。

“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雄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以“三减三健”(“减少盐类摄入,减少糖类摄入,减少油脂摄入”和“倡导健康口腔,倡导健康体重,倡导健康骨骼”)为抓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强化个人健康意识和责任,使群众真正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引导群众选择健康生活方式,为“健康河北”作贡献。

“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雄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采取节目演出、专家咨询义诊、有奖问答、健康讲座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其中,在健康讲座环节,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专家徐建伟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乔治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张普洪分别就“减盐防控高血压策略和技术”及“减盐信息化支持性工具的应用”,为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卫生健康机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部门150余人进行了讲解。

  活动中,工作人员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健康支持工具800余份,并为500余人义诊以及解答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6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