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截至7月中旬 河北997个城乡体育健身工程项目进入建设阶段

2019-08-04 09:20:5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工程扎实推进

  997个城乡体育健身工程项目进入建设阶段

  今年以来,我省扎实推进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工程,截至7月中旬,河北省已组织开展大型群众赛事活动90项次,城市社区体育健身工程和农民体育健身工程项目已有997个进入建设阶段。

  作为今年实施的20项民心工程之一,我省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工程的主要目标任务是:组织指导各市开展大型群众体育赛事活动150项次以上,冰雪赛事活动260项次以上,每个县(市、区)至少打造1个特色品牌活动;建设城市社区体育健身工程和农民体育健身工程项目1500个以上。目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在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方面,省体育局统筹资金支持10个深度贫困县建设社区健身中心,支持406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建设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支持全省1378个贫困村建设农民体育健身工程。

  在群众冰雪赛事活动方面,2018—2019雪季,我省举办国际冰雪赛事5项,国内冰雪赛事10余项,持续培育“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品牌活动,开展了265项赛事活动,参与冰雪运动人次首次突破1000万。

  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努力形成“一地一品、一县一品”。省体育局成功举办了2019世界体育舞蹈精英赛等。各地也积极行动,2019中国保定国际空竹艺术节、张家口市全季·全体育系列赛事活动……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开展群众体育工作大走访活动,确保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工程全部如期高质量完成。(记者叶娟娟、杨明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2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