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初步建成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

2019-08-03 10:19:1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初步建成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

  目前全省农村产权交易鉴证业务1700笔,交易鉴证额达17.8亿元

  从8月2日在唐山市举行的全国2019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论坛上获悉,我省已初步建成“体系健全、制度完善、功能多样、服务便利”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截至目前,全省农村产权交易鉴证业务1700笔,交易鉴证额17.8亿元,涉及土地流转28.61万亩,抵押贷款总额3.13亿元。

  河北省是全国唯一一个由供销合作社主导构建全省农村产权交易体系的省份。截至目前,河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已建立农村产权交易机构155家,其中省级1家、市级(含定州、辛集)12家、县级142家。18个县级政府赋予平台农村产权抵押登记功能,开展抵押融资服务。交易品种从以土地经营权、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为主,向覆盖林权、社有资产、农村集体建设项目招标等多品种扩展。

  专家表示,在推动农村产权市场化的过程中,拥有四级服务网络的供销合作社系统将会发挥独特作用。唐山在构建市、县、乡镇、村“四位一体”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基础上,探索的“农权贷”金融惠农新模式,将大大提高农村要素资源配置和利用效率,创新农业农村投融资机制。(记者马彦铭 通讯员齐春怡)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27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