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 燃科技梦想 育雄安少年——天职师大 "炬芯"社会实践团走进雄安新区开展科技支教

2019-08-02 20:08: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日电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7月13日至21日,“炬芯”京津冀协同育人科技行实践团前往雄安新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炬芯”实践团顺利抵达雄安新区。中国雄安官网发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们在雄安新区容城县开展了为期7天的暑期科技夏令营。此次夏令营主要开设3D打印、航空模型(无人机)、scratch编程等课程,既满足了孩子们的求知欲望,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科技的深奥。

实践团成员为孩子们进行3D打印笔教学。中国雄安官网发

  为做好雄安新区青少年科技教育现状调研,“炬芯”实践团深入雄安新区雄县、容城县、安新县三地进行调研。实践团成员通过向青少年及其家长发放问卷、访谈等形式了解雄安新区青少年的科技教育现状,根据调研结果进一步完善科技教学,并依托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在容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实践育人基地,燃起雄安青少年的科技梦想,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实践团成员向青少年发放问卷了解雄安新区青少年的科技教育现状。中国雄安官网发

  在雄安新区安新县孔子小学,实践团成员了解孔子小学在弘扬传统文化方面的特色教育,并将青少年科技教育向孔子小学师生宣传推广,双方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合作,将传统文化与科技创新相结合,在寓教于乐中提升青少年的综合能力素养。

“炬芯”实践团参观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中国雄安官网发

“炬芯”实践团参观雁翎队纪念馆。中国雄安官网发

  此外,“炬芯”实践团实地参观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雄安设计中心、雄安城乡管理服务中心以及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等,了解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规划与建设定位,体验“智慧创新”,护航“绿色发展”,重温抗战时期白洋淀的红色历史,感受白洋淀地区的人们为抗日胜利所作出的英勇贡献。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炬芯”实践团成员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继续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扎根科技教育,服务京津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26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