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京青年报

京雄城际黄村站更名“北京大兴站”有望9月启用

2019-08-03 09:33:5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京雄城际黄村站更名“北京大兴站”

  内装修进入尾声 有望9月启用

按照工程进度,京雄城际铁路预计今年9月底前先开通北京段。孙立君 摄

  铁路

  8月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区别既有普速线的黄村站,京雄城际铁路黄村站更名为“北京大兴站”,该站于2018年11月10日进场施工,今年4月30日完成站房主体结构。目前,站房内装修工程和站房外幕墙装修已进入尾声。据了解,按照工程进度,京雄城际铁路预计2019年9月底前先开通北京段,即北京西站至大兴机场站,预计2020年开通大兴机场站至雄安站。

  据了解,北京大兴站建筑造型取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正立面剪影,并且与南侧的大兴国际机场相呼应,隐喻兴于空港,展于新城之意,另外内凹的曲线形式,也代表了大兴的包容与迎合。站房正立面采用玻璃幕墙和穿孔铝板幕墙相结合的方式,满足站房采光需求的同时,也保证晚上站前广场的照明需求。站房公共场所的照明系统采用模块化照明系统自动化控制,使站房更节能。

  北京大兴站设有450米长7米宽的宽岛式站台和11.5米宽的侧式站台各一座,两侧站台均设置钢柱雨棚,并新建一座宽20米钢结构城市通廊,将车站与黄村站相连,方便旅客在普速、地铁与高铁之间的换乘。

  同时,该站还将综合票务中心,实行验检合一,既可以让旅客进站更加便捷,节省旅客进站时间,同时还减少旅客在进站大厅处排队拥堵的情况。

  车站旅客广场和停车场方面,车站架空层将原停车场重新规划,将出租车接驳引入站房下方架空层,将车站功能与城市功能结合,使旅客换乘更便捷,在雨雪天气避免了旅客长距离淋雨。(记者 王薇)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27223